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

961119投資型保單 如何使用對你最有利??

相信很多人都會問:什麼是投資型保單 ? ANS: 基金 + 保險 (壽險+醫療+癌症+意外)

年費 = 行政費 + 投資費(真正投入基金) + 保險主約(壽險) + 保險附約(醫療、癌症、意外)

最近很多客戶跟我說 : 他的業務員以前幫他規劃一張投資型保單,你覺得好不好 ?
我回他 : 每一個投資工具都有它的強項,只是看你怎麼運用,是否用對地方?

一般來說,我在幫客戶規劃 投資型保單,就只會做投資這一塊,盡量不建議附加一些附約(如醫療、癌症、意外…等險種)。除非,客戶只想要先有保障,但是不在乎保障的額度。

我曾經把客戶借給我的投資型保單,查出裡面所有的保障條款和額度。 我再用遠雄醫療險、全球癌症、新安東京海上意外險,找出相同保障條款和額度(甚至更好更高保障額度),統計出來的年費,比客戶的投資型保單,所繳交的年費少 1000元~2000元。
( 以上計算 只有行政費+保險主約+保險附約 ; 不包含投資費 )

所以我說:『除非,客戶只想要先有保障,但是不在乎保障的額度。』我才會幫他加附約。

投資型保單的強項分析:
1. 一般來說,投資型保單會在前5年把參考保費繳完。之後,就不再收取參考保費。
2. 用低價位買到高壽險保障。 (假如純壽險保單30萬保障每月繳600元,但投資型只要300元)
3. 壽險保障價值(保險金額),會隨你的帳戶價值提高。(帳戶價值關係著你的投資報酬)

結 論
對於年齡比較高的客戶要投保壽險是不錯的。目前我有些40~50歲客戶就主要是透過投
資型保單買高壽險, 提高他的保障額度。(因為繳低價位,可以買到高壽險保障) (壽險費用和年齡成正比)

沒有留言: